聽了兩個多月的體面與說散就散,一直還是沒能去把前任這部戲找出來看(我應該是壓根沒有追劇的慾望了)。

但我猜想,一部戲以「前任」來當劇名,想當然應該是在說一段(或者很多段?)沒能有結局的愛情。

即便如此,在付出與被傷害中仍舊可以獲得許多的成長。(我想這應該才是重點,也是戲劇最精彩的地方)倒是,發現老天爺其實蠻厲害的,因為你最需要磨練的那個部分,老天爺就是會賜給你一段關係去學,學到你終於懂了就畢業,當然畢業有幾個意思,一個是離開一段關係往更成熟的關係去,另一個意思是留在一段關係裡一起成長。難怪有人說,在一段關係裡,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前些天跟一位朋友聊天,言談中她透露,她非常氣憤,因為男生承諾了永遠卻沒能信守。


永遠是什麼?兩個人每日朝夕相處,靈魂卻沒有辦法交會,這樣算是永遠嗎?

永遠是什麼?兩個人相隔兩地或兩個靈界,卻魂牽夢縈,這樣算是永遠嗎?
永遠是什麼?有時候我其實不是很清楚那個界線。

你問我相信永遠嗎?我會說我信,也不信。

永遠有時候需要兩個人一起轉變,有時候需要堅持,更多時候需要運氣。
這世界上有太多承諾一輩子的夫妻,最後拆散他們的是死亡。
這世界上有更多承諾一輩子的夫妻,拆散他們的不是死亡,是敵不過恐懼。

每個人都想要永遠,但永遠,永遠是那麼遠,遠到我們根本無從知道,多遠才叫是永遠。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恐懼,有的人害怕自己想要的未來不會來,有的人害怕失去金錢失去健康失去理想中的自己,有的人害怕走得太遠,有的人害怕哪一天就沒有再醒來。

永遠是什麼?永遠可以相信嗎?你相信永遠嗎?

你問我相不相信?我信,也不信。

永遠太遙遠,但我相信每一個現在,會構成永遠。

哪怕有些愛可能沒有辦法兌現(或者跟當初所設想的並不相同),但如果別太計較,其實幸福也沒有太難追,每一個都有自己想要達成的理想,但理想永遠是高調,如果每個人都懂得妥協別太嚴格要求,幸福其實也不會很遠。

什麼是永遠?

人世間每個人的緣分有多長,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人世間每個人的故事如你所願,你永遠不會有那一天。
人世間每個人有多少悲歡,你永遠沒有辦法計算。
人世間每個人有多少福份可以揮霍,你永遠都等受苦才知道。
人世間每個人有多少需要珍惜,你永遠都等失去才倒抽一口氣。

這才是真正的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