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愛的季節:台灣的秋天,總是有那麼點熱力,有那麼一點爽朗的氣息,有那麼一點距離,有那麼一點熟悉。最愛在這樣的季節上山,這是台灣的福壽山與武陵農場的季節,標記著一片片的紅橘襯著一點綠的季節。
 

時間,自25歲以後飛逝,從30歲以後開始光速前進,也開始不同方式的旅行。20幾歲的時候,懵懵懂懂的探索,旅行是為了尋找自己,是為了大開眼界。30幾歲的時候,拼命工作是為了享樂,忙碌是為了逃離,於是旅行很多時候是為了進駐五星級飯店,為了海灘邊的放空與華麗的享受。
40歲,開始為了挺進一些村落,跟著黃沙土礫、顛簸不定前行,企圖了解更多,深入更多,也開始思索。而人生,除了迎歡、作樂,我們,還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開始問,這一路再過去的歲月,如果就快要到盡頭,留下什麼在這世間,留下什麼在自己的胸膛,留下什麼當成徽章,留下什麼才不會後悔?
我們一直深深相信,旅行,不會只有出發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過夜,不是一張機票或車票的出示,不是從一個地方到另外一個地方的移動,不是這樣而已。真正過夜的是我們與一個城市的靈魂共枕,我們與這世界企圖接軌的依依不捨。真正出示的是我們自己與現在、勇敢與冒險的存在證明。真正移動的是我們自己的現在與未來,渴望到達或找尋自己理想中的樣子,於是我們出發,在一次又一次的移動中,與自己勾勾手,是我們跟自己說好了的,不想離棄的。
於是眺望,不只碧海,不光藍天。秋風吹起一絲絲髮線,低頭閉眼尋找心中的另外一雙眼,是另一個心願。不同於以往的秋天,未能遠走高飛,未能走訪山邊、海崖與天際線,但企圖眺望,更遠更高更多更寬廣,透過心中的另外一雙眼,是另一個心願。起始在濃濃的秋風季,我們正努力賦予生命另外一層意義,試圖找出更多的可能性,試圖,讓更多人的人生,透過不同方式的旅行與活動,變得更多元、更精彩可期。我們正努力。
 

Life is short and we have never too much time for gladdening the hearts of those who are travelling the dark journey with us. Oh be swift to love, make haste to be kind.Henri Frederic Am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