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遇見靈魂伴侶嗎?你知道什麼是靈魂伴侶嗎?你知道靈魂伴侶是拿來做什麼用的嗎?很多人追求著這輩子可以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但可能不是太了解什麼才叫做靈魂伴侶,有些人甚至以為遇見靈魂伴侶等於遇見白馬王子。–JOSEPHINE(楊JO)

你想要遇見靈魂伴侶嗎?你知道什麼是靈魂伴侶嗎?你知道靈魂伴侶是拿來做什麼用的嗎?
通常這幾個問題講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學生就會開始說:「什麼?還能拿來做什麼用?靈魂伴侶不是拿來幸福用的嗎?」
所以通常我聽到這個回答的時候,就知道學生的想法是:只要遇到靈魂伴侶,就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很多人以為遇到靈魂伴侶以後就幸福快樂了,可惜這是一種錯誤迷思。這就很像是談戀愛總希望可以修成正果,好像結婚就是領到畢業證書一樣,但事實上,其實結婚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而已。
「難道靈魂伴侶不是很契合的意思嗎?」通常我的學生會不死心繼續問下去。
所謂的靈魂伴侶並不是非常契合,契合到不會吵架的那種。但其實契合是對的,應該說時常會有默契或者是心電感應,而且兩人通常調性相同頻率相近,但也不是那種什麼都不用講對方就會理解,有時候我的學生在講到靈魂伴侶的時候,我都必須要糾正對方的想法。(就算對方有通靈,也不見得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如果你不說,鬼才會知道。)
「那…什麼才叫做靈魂伴侶?我一直以為靈魂伴侶就是一個非常懂你、非常契合、讓你非常幸福的伴侶耶!」
其實遇見靈魂的另一半,當然是非常幸福的事,但是也才是人生中功課剛開始而已,通常遇見靈魂伴侶的時候你會發現:

1.莫名的熟悉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對方一點都不陌生,雖然剛認識也好像原本就熟識。對於互動之間很自然,好像理所當然就應該這樣存在一般。
2.我了解你的明白:對方可以「正確」理解你的感覺與認知,即使不正確時也願意加以修正或試圖以正確的角度去做換位思考。
3.對方不完美,仍情不自禁:靈魂伴侶可以深刻看見對方的黑暗與陰影,即使對方不完美,還是具有相當大的相互吸引力。
4.共存共榮,不離不棄:在人生旅途上不論遭受到怎樣的困難,靈魂伴侶會留下來與你一起做功課,並不會輕易就攤手離棄。靈魂伴侶給你所需要的安全感與歸屬感,是只要對方在身邊,就覺得自己完整的那種。即便自己在以前可能談戀愛還是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在遇到靈魂伴侶之後即使自己一個人也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的那種存在感。
5.使我變成更好的人:靈魂伴侶就是你最佳的一面鏡子,在攬鏡自照的時候也看見了自己,於是在對方的身上學會了許多,而且以更快速更直接的方式挑戰,但總能讓你修練成更好的自己,所以當兩人都以這樣的姿態向前,兩人互相成就了對方的成長,再以這樣的循環繼續,兩個人都有了加倍的提升。在感情加溫的同時,也讓自己更愛自己。
6.你生命的意義:靈魂伴侶自身對於生命有所熱情,所以兩個人牽手後對於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願意與對方共同勇敢探索與體驗,可以以開放的心態來擁抱這個世界,你們一起付出時間、心血與努力,一起攜手創造更多的回憶。

通常講到這些的時候,我的學生眼睛裡面會閃著羨慕的眼神,然後我是會更擔心的看著她/他。
話說,有些人終其一生沒有遇到靈魂伴侶,有些人的靈魂伴侶以其他角色替代,就是功課還是要修,但不是你的另一半來擔任。請別對於靈魂伴侶有太超現實的想像,能遇到靈魂伴侶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情沒錯,你找到了一個很懂你的人、很包容你的人、讓你感到安全與歸屬的人,但幸福關鍵還是在自己身上。

是你自己讓自己幸福,不是靈魂伴侶讓你幸福。靈魂伴侶提供一面明鏡給你,你藉由靈魂伴侶看見了更多的自己,是以,你因為靈魂伴侶而成就了你自己的幸福。幸福,永遠是在講跟自己內在的關係。–JOSEPHINE (楊JO)

這種挑戰是很可怕的,於某層面來說,它很直接,也更富挑戰性。如果你沒夠強大,可能做不到。所以換句話說,你要感謝老天爺看得起你,所以賜你一個靈魂伴侶讓你有機會變成比別人更幸福的人,在你不斷的用智慧來脫胎換骨之後。

別再傻傻以為幸福會從天上掉下來,你不是王子我不是公主,每個人的幸福都是需要努力的,靈魂伴侶也是會吵架的,也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只是靈魂伴侶更懂得跟上對方的改變、懂得修正自己的腳步,然後不管怎樣還是深愛彼此。
曾經對於某部電影裡的對白有很深刻的印象,怎麼說的我已經忘記了,大致上的情節就是女兒問爸爸,你如何能知道這個人就是那個人了?
她的爸爸說了一段我覺得很睿智的話,大意就是:你這輩子會經歷很多階段,可能因此改變許多,但不管你改變再多,你會發現那個人跟著你一起成長改變,她/他永遠還會是那個對的人。

其實就算他不是你一遇到就有很熟悉的感覺、就算他跟你不同基調、就算他有時候也不瞭解你的明白、就算你看他不見得是像在照一面鏡子,就算他不是所謂的靈魂伴侶,那又怎樣?我覺得這樣也夠了,他就是那個對的人了,不是嗎?

但如果,如果你遇到了你靈魂的另一半,要知道自己其實是被老天爺特別眷顧的,在感恩的同時也請記得要比別人更加珍惜跟靈魂伴侶在一起的機會與時光 ,更努力ㄧ起修習「愛」這一門課。
讀到這邊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靈魂伴侶只能用遇而不用找這個字…其實是因為靈魂伴侶不用太認真找,因為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你想要遇見靈魂伴侶嗎?那請把自己打理好,讓宇宙接收到你準備好的訊息就可以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