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小時候,最愛吃辦桌。過去那個農業社會,廟埕除了吃辦桌,也是平日是大家聚會交流的地方,左右鄰居拿著板凳,在夏夜晚風中聊天,有時候大夥也在廟埕看熱鬧,布袋戲時常吸引了家家戶戶,以前的年代,純樸也簡單。

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餐廳,不只拚氣派,還要拚裝潢跟氣氛,鮮少有人會在廟埕聚會,辦桌好像只留在記憶裏面,很少有機會出現。
昨天才說楊JO很受老天爺愛戴有口福,今天又”不小心”經過一家路邊說要試試的店(套一句我們家Amos先生說的:人就是要勇於嘗試)。
CIMG6910

彰化最有名就是爌肉飯,但是今天不是要來介紹爌肉飯,是要來介紹記憶中的古早味。看到這旗幟,大家應該就知道:是的,他是新開的。
CIMG6911
 
昨天才跟大家說的,彰化小吃就是厲害的賣幾樣就嚇嚇叫。猜到了嗎?今天衝著古早味指的就是”菜尾”。
以前辦桌的時候,很愛吃菜尾。但是一整個不知道他為什麼叫做菜尾?聽起來好像是那種吃剩下的感覺。只能說名字真的很妙。
CIMG6895
今天既然來了,當然是除了菜尾,通通吃吃看。
CIMG6906
不過話說,楊JO不是靠網誌賺錢的部落客,當然要憑良心跟大家報導:爌肉飯請選魚市場。倒是肉燥飯還不錯(忘記拍照了),滷味也OK。爌肉飯…請自行斟酌。
CIMG6902
 
今天很開心吃到懷念中的好滋味,很久很久沒有吃到菜尾了,一整個想起阿嬤家。不知道大家記憶中的好滋味會連想到那些食物?在日漸繁忙的社會,要回歸簡單的生活,真的很不簡單。還好偶爾還可以藉由這樣的滋味,提醒大家過去的美好。
CIMG6898
這間店叫做黑豬師菜尾,縣府店位於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06號(縣政府旁),營業時間11:00-21:00
CIMG6900
 
你有懷念中的滋味嗎?還是你想要吃到台灣古早古早以前辦桌上的經典菜?或許你可以來試試看。
CIMG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