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些人,居住在我們心裡,是天使的容顏。」


最近臉書上有人因為「 騎摩托車」這議題,又讓我想起了我過世的親人,
一個總是笑得靦腆、小時候有畫畫天分的弟弟。
一場意外車禍,帶走了二十幾歲正值青春的生命。
最近我常想起他,因為前不久他的妹妹結婚了,在高興之際,免不了會想起不能出席的,那些已故。
希望他們也有看見,大家都很幸福。要笑著跟我們一起見證,幸福。
每每我看見舅舅、舅媽開心的笑,我會感覺到欣慰。更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總一見面講話激動就拉舅媽的手。
我想,我可能永遠都不能了解,家人在背後,真正擔憂有幾多,真正心碎有多長久。
所以當我看到某位弟弟追風騎車海角天涯,我心中有話,但他的姐姐已經替我說了。
喔,其實我很了解當姐姐的心情,但其實也了解弟弟追風的想要。
其實我不很清楚,因為害怕、擔心,就阻殺了一個人追求生命中的熱情,是對還是錯。
這就很像,因為害怕遇到色狼,就剝奪了穿細肩帶、迷你裙的慾望。
但是社會太亂,太多駕駛司機枉顧性命,摧毀多少家庭,要怎樣才算的清?
高齡97的外婆,比弟弟晚走,在最後的時候,被病魔折磨了許久,
於心不忍了許多長輩,也讓我們這些晚輩直到現在聽到阿嬤的話,還是忍不住流淚。
那時候我也在想,其實像弟弟一樣可以早點走,於某個層面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怎樣才是好才算對,其實我不很清楚,也不想清楚了。
只知道。今晚。
想起我們家的天使們,今天晚上感覺很溫暖。
梁文音的歌聲很輕、很輕。
我沒有辦法告訴或告誡誰什麼。其實我很清楚。
我不會真的拿大聲公對誰說:不准騎。
因為,我也是家人、我自己本身也是熱情追尋的人。
我不喜家人對我掛心,但也不想真的完全放棄我想要做的事情。
我也會擔心家人,但也不想真的阻止我愛的人做他喜歡的事。
因為我在乎,真的在乎,他快不快樂。
我試著學會把一切交給上天去安排,把擔心傳給天使要他幫忙守護。
但也期盼我愛的家人會給我允諾,在狀況不好的時候,別讓家人擔心,
要懂得愛護,愛。
因為痛了你,就是痛了我。
於是後來,我很努力,學會了愛自己。
為天使們,也為深愛我在身邊照顧我的家人。
你們也會一樣,對嗎?
因為愛,我們用心守護。

Life is short and we have never too much time for gladdening the hearts of those who are travelling the dark journey with us. Oh be swift to love, make haste to be kind.Henri Frederic Am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