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刻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未來?模糊不清。在這之前佇立許久,看著路口的繁忙,熙熙攘攘,跟內心的聲響,剛好譜成未知的樂章,叮叮噹噹敲著最深處無助的琴鍵,只留下微弱燈光,獨自面對。

不知混亂過了多久,還是下不了決定,於是,開始旅行。有些時候時間允許,就刷張機票找個陌生國度,開始流浪式的停停走走,或慢或快,沒有一定要拜訪的景點,只是想要單純的放過自己那般,不知道的就交給隨性吧,如同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那般。
有些時候時間不允許,哪裡都到不了,於是什麼都不做,往自己內心更深處裡去,厭倦了老是做不了決定的自己,也厭倦了這個世界老是需要一個答案,老是被追趕,也厭倦了因為被過度追趕而變成刺蝟。那就認真的站在人生交叉路口,允許自己停留,更久更久。
有些時候人生是這樣的,手裡拿著地圖,但其實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要往哪裡去,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那個地方。有些時候手裡沒有地圖,但是路就在腳下,方向就在嘴巴裡,堅定的向前,往心裡想要的那個目的,不斷前進。
有些時候獨自前行,很希望遇見誰,哪怕只是聽聽別人的故事,知道自己不是唯一被世界遺忘個就可以。有時候一起旅行,很希望只帶上自己,哪怕只是一小段的獨處,希望世界能夠給我一件隱形斗篷,誰都不想見。
別管是哪一種有些時候,就是被人生撞上的時候,就帶上著信念,繼續往前,或者轉彎。
 

Sometimes Life hits you in the head with a brick. Don’t lose faith.
Steve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