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梅雨季來的鮮明,狂風夾暴雨打亂了原本下午的瑜伽課,我逕自想起了古巴的Varadero的海灘,有著適合散步的艷陽,想起了許多,尤其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時候。
我在七樓,看到城市被籠罩在一陣暴雨當中,遠方盡是一片灰茫茫,在這暴雨的下午,突然發現我陪許多人走過了這種暴雨,也要感謝許多人陪我走過了暴雨。

因為暴雨,我們走進另一個世界,懂得用另一種心情去體驗,包容有時候很困難,需要更堅強的自己才能做到,需要的只是相信自己。

因為暴雨,來得如此突然,我們一下子就變得狼狽,什麼都來不及。很多情緒來不及處理,激動來不及出現已經被錯愕取代,更來不及抽絲剝繭,去了解一切的來龍去脈。許多,都是等一切暴風雨過去以後,才開始。

暴雨沖刷了許多,有些東西瞬間就被拿走,不管你願意或者不願意。只留下悔恨或悲傷給你自己去處理。

暴雨走後,只留下我們自己與自己所剩的,一起試著消化,然後重整。但是人生有時候是這樣,更多的重建都是在暴雨過後,才痛下決心的。

暴雨走後的遠方,一切都又清楚了,但是已經,都不一樣了。因為我們勇敢了,不只一次。勇敢面對暴雨,勇敢與它交手,勇敢揮別。

關於人生中的暴雨,除了勇敢,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