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些時候是,當所有一切聲響都歸於零刻度,才能聽見有些東西我們忘了放在心上。人生有些時候是這樣,就忘了未來在前方,不再自己來的那個方向。儘管誰給的提醒這麼明亮,我們依舊在日復一日只見代辦事項的暗夜,依舊在日復一日的日子中,追趕。卻也在白晝裡大聲呼喊著,逃亡,逆方向。

人生有些時候是這樣,就是要等到自己孓然一身,才會明白只剩信仰,也不是不可以。
直到某一天,發現因為自己的目盲,放了一把火狠狠把自己灼傷,才發現不是別人,是自己把自己阻攔。才開始拖著狼狽的身軀捧著心裡的坦蕩,不再跟自己淚眼相對,不再掙扎把自己拋向黑暗。

人生有時候是這樣,真正放下的時候,不痛不癢,沒有害怕擔心,沒有快感,清清淡淡。是千錘百鍊或者千瘡百孔?是承諾還是沉默?好像也都沒有很遙遠?
人生有些時候是這樣,要一腳踏出自己的世界,才會知道有沒有可能。離開熟悉的一切,才會知道笑容有沒有退減,如果沮喪那代表我們深刻的生活,如果快樂那代表我們邁向富足。
有時候人生真的是這樣,當所有一切都不是原本那些以為,才會發現原來自己跟自己真實存在,沒有辦法割捨,如此深刻。

Life is short and we have never too much time for gladdening the hearts of those who are travelling the dark journey with us. Oh be swift to love, make haste to be kind.Henri Frederic Am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