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經不起的,鏽了。鏽了就是鏽了。

長篇大論不必要了,再說也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了。

堅持各自的,世界也不會這樣就崩潰了。

只是,別再繼續,是真的。

沒有人錯了,只不過我們,都該醒了。

再來一次,我會選不一樣的。

再來一次,你還是不會瞭的。

時間不會改變我能接受的,因為經不起道德的,就像廢鐵,就是鏽了。

再怎麼彌補,沒用了。

你還是不懂的,我無所謂了。

因為,橫豎都是要結束的。

又何必再管,你能不能是不是會不會怎樣了。

沒有人錯了,只不過我們,都該醒了。

再給ㄧ年,它在我眼中,仍像廢鐵,就是鏽了。

時間不會改變什麼的。

鏽了,就是鏽了。

tiisanaoumaˇ

8/23心旅學上課筆記:

發現我們當初所選擇的人,不是我們當初所認為的那樣,讓人苦惱卻也捨不得放手。不願意放手,是因為我們內心依舊還記得,那當初乍看下嶄新如鐵的歲月,多令人耀眼,在陽光底下閃閃發亮。日前與現今相差太大,無法令人接受,於是在心裡還默默地盼望,也許是我錯看了?也或許有一天,它還會….。

大部分的人都執著。只是執著的點不盡相同。有些人執著在為什麼它會是這樣,我要想盡各種辦法讓它符合是我想的那樣,我要努力的驗證我的選擇沒有錯。有些人執著於是什麼讓它變成現今這樣,要對方負責,一定是他哪邊錯了?而,某些人執著於,我絕對不想要落入相同的輪迴,一再上演,於是我努力的找出原因,是什麼會讓我在一開始的時候誤認了?。這是一個很弔詭的現象,大部分來諮商的人都著重在前面兩種,但諮商師則努力地帶領個案去看第三種可能。

「你可以欣賞廢鐵的美嗎?」通常我會做題出這樣的提問。

「你有買鞋的經驗嗎?」通常如果學生被我第一個問題問到傻掉,我會換個方式問。

「如果你很喜歡某雙鞋但是發現沒有你的尺寸,你會怎麼辦?你會硬是想辦法把它弄得合腳然後買回家嗎?如果就是小了一點但還可以走路,走起路來發現有點痛,你會買嗎?」

你會怎樣?有些學生是買回家,穿了幾次直到痛到受不了,再決定把它放著。有些則是想盡辦法把它撐大,直到發現不可能才放棄,有些人在第一時間就選擇不買了。

在幾個案件中談愛情就發現,學生選擇了自己的對象,日後發現當初當成撿到寶的現在原來是一堆廢鐵的時候,抱著不願接受事實的震驚,繼續在關係裡面不斷掙扎,然後繼續痛苦。與其說不相信對方是這樣,倒不如說是不相信自己當初的誤判。

這幾天跟一位剛從日本回來的朋友聊天,他說日本人很妙。日前我朋友想要買鞋,穿了一雙鞋發現還可以走,店員卻堅持這不是朋友的尺寸,於是不賣。有時候我在想如果在廣大的愛情市場,如果有人可以先幫我們篩選適合的,那該有多酷。可惜沒有。

不過我想如果開課教大家如何篩選,那應該會很有幫助。有需要的朋友們,留意一下我們的開課資訊吧。心旅學要開課了。